名取真

企划相关子博
专门转自家孩子相关的博文
不更新原创
目前是名取真以及(某人)占用

洞:

推荐BGM 01 02 03

全文右>>左,懒得看竖排的看下面w

==================================

花火。



從小就知道阿樹是個不會好好聽人說話的傢夥。

 

 

 

明明好幾回向他示意"上帝"獨只在家會很寂寞,會被院子裡不知何時跳進來的野貓欺負,阿樹也全然不在意

「我們可是去遊花火大會哦,就該清清涼涼的,"上帝"太熱了,我看著都熱」

「以前不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去的嘛,別擔心了,快過來。」

 

 

 

往年都有真理子阿姨在家陪著的——

七七子緊緊攥著八王子樹的手,有些不高興的跟在他身後

夏日陣陣微熱的夜風穿過袒露的肌膚,在織物間打著轉,胸前空空的

阿樹從來只是不會聽她說而已,她想

 

 

她也無法真的開口。

 

 

 

 

七七子從誕生那天起就無法說話這件事八王子樹像是沒有一絲疑慮的就接受了

他和對其它任何人一般一樣會對她生氣鬧脾氣,偶爾還會故意欺負她。七七子也一直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儘管大多數人一接觸她就會表現得過分客氣或熱情,儘管大部分場合她一出現大家都會突然變得拘謹,儘管大段時間裡她沒有一隻叫"上帝"的貓不行

 

"上帝"是阿樹的媽媽真理子帶回來的一隻小母貓,那時才幾周大,毛髮一色不染的,皮膚是讓人渾身不舒服的紅粉色。阿樹甚至不願意正面瞧它的眼,說像是兩道鬼魂發出的光。

他把它塞進她的懷裡。「送給你,」他說「用它去嚇跑欺負你的人去」

就是那天,七七子被高年級的女生困在學校焚燒爐的角落回不了家。

就是那天,八王子樹抱著"上帝",冷冷著臉問她,七七你為何還要上學。

 

 

 

「說真的,我沒想過你也會來水吉」八王子樹接過竹原遞給他的貓咪棉花糖,「給你,上帝的代替」

我又不是只要貓形狀的就好—— 七七子小口小口地抿著,看樹和他的同班生談笑幾句後,帶著自己繼續閒逛有一搭沒一搭的自言自語

「來了也不是和我一個班,甚至不是一個年級,也不知道叔叔阿姨怎麼想的,在家裡待著不好嗎」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啊

「腦袋也不是那麼好使,學習差也就算了,被人堵了還不知道快逃就會呆呆看著人家,呆」

——那……那都是小學時候的事情了好嗎好嗎

「你啊」八王子樹側過身,笑著伸手去刮七七子的唇角,指尖上沾著甜膩的金色糖絲,「只要待在我看得到的地方就好」

 

阿樹的熱度傳了過來,一瞬間七七子想起了不在身邊的那只貓,她想緊緊抱住它來填補胸口的空間。

白化病的仔貓連母貓也不想給它餵奶,它孤零零的被真理子阿姨抱走,被阿樹嫌棄似的扔到自己懷裡。長大些後,或是沒有願意靠近它一同玩耍的夥伴,或是接受街上肆意來去的凶貓挑撥打架,它在深夜裡行走,再熟悉的人也會被那不尋常的紅白色瞳光驚嚇

我想把七七像正常孩子一樣撫養長大,七七子的腦海裡一直記得媽媽從小對她說的這句話。

 

 

「王子——!」遠遠處有人在喊樹的名字。

「幹嘛——!都說了不要這麼叫我啊」阿樹也提高了音量遠遠回到

「叫你你就過來唄——!」

 

「真是麻煩」阿樹嘟囔著,七七子卻沒有從他臉上看到不情願的神色

 

「卡爾老師——」八王子樹就近拉著七七子跑到金魚攤前,「幫我照看一下這傢夥啦,我很快就回來。千!萬!不要讓她跑開去」

「哦,哦——」金髮碧眼的西班牙大個子不明就裡得答應著,「七七子也來撈金魚嗎」

 

 

我——

 

 

周圍人群突然騷動起來,似乎點火發射的事宜都已準備好,花火大會馬上就要開始。

是不是有些早?七七子急忙忙的來回尋望找阿樹的身影

 



 

いつきー

阿樹——

始まるよー

要開始了哦——

 





——啪!巨大的花火在身後直遙上天,分散成無數的火石碎片燃燒著落入黑暗中。

七七子直直得站著,她看見阿樹在人群的另一邊,劈劈啪啪似乎被嚇得不清,爾後又哈哈得開懷大笑

——啪!啪!啪!一個又一個的火球在背後綻開,四周不斷發出噢噢噢的驚歎聲

 

 

七七子一直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儘管她不能說話,但是她能笑她能聽她有朋友有家人

只是在樹的身邊,她似乎和任何一個人都不相同

 

她有一隻喜歡得不得了的貓,然而她今天沒有把它帶出門

 

 

眼淚突然從眼眶裡湧了出來。卡爾老師詫異得連問怎麼了怎麼了,她試圖低下頭好遮住自己的情緒,被阿樹精心挽過的垂發穩穩得夾在她的腦後。淚珠啪嗒啪嗒就這麼得落進了金魚池。

水紋蕩漾,七七子望著自己紅透了的眼圈

像極了家裡那隻奇怪的貓

 

 

 

=================================

借用了一下棉花糖摊和金鱼摊~还有画鬼堂家寺庙的尖尖角(1P右下角)~不过隐藏在黑暗里完全看不见了XDDDD


以上ww

你们可以期待一下王子的回应,不会让你们失望的XDD

 @心頭滅卻 


 

 

 

 

 

 


评论
热度(31)

© 名取真 | Powered by LOFTER